原本只打算休息3個星期,就回幼稚園上課,沒想到最後竟然讓小娃紮紮實實的放了2個月的暑假。先是在阿嬤家住了1個多月,然後咱們一家四口,又飆回高雄度了5天假。

昨天才回到台北,休息一天,明天小娃就要正式開學囉!


一整天,馬麻拼命幫小娃心理建設,

「小娃,明天就要回學校上課囉!」

「為什麼呢?」

(這是小娃最近慣用的口頭禪,不論回答什麼問題,第一句話一定說:為什麼呢?)

「因為暑假已經結束啦!大家都已經回學校上課了,你不想念同學和老師嗎?」

「不想啊!我還不想去上課!」呵!小娃,放了2個月的假,該收心了啦!

「我想去泡泡糖(註)那裡!」好小子,想給我轉移焦點!

「好啊!可是泡泡糖不是明天啊!我們下個星期才要去喔!明天要先去學校!」

「為什麼呢?」哇哩!又來一次!

「因為~大家都要回學校上課啊!」

「可是我就是不想去上課啊!」盧了半天,也不知道小娃聽進去了沒有,總之~馬麻是唸了一整天。


晚上,早早幫小娃洗好澡,就趕她上床睡覺,馬麻接著幫桃子洗澡,所以是把拔押著小娃上床,馬麻在浴室裡,聽到父女倆對話,實在愛笑~~

「小娃,趕快進去睡覺!」

「好~我聽到了!可是你進來做什麼呢?你要陪我睡覺嗎?」平常都是馬麻睡在兩姐妹中間壓陣,以免他們相互干擾不睡覺,今天變成把拔,小娃覺得挺不一樣的,又開始和把拔抬槓。

「是啊!」把拔順口回答,其實是要幫小娃穿尿布。

「為什麼呢?」 又是這一句!

「馬麻要幫妹妹洗澡啊!」

「喔!好啊!那等一下要換馬麻喔!」厚!還要挑人哩!這樣把拔會傷心的ㄋㄟ!

「好啦!趕快躺上去啦!」

「把拔,那你要趕快幫我穿尿布啊!我明天要上學了耶!」喲~不錯唷!居然主動要把拔趕快穿尿布,嗯~唸了一整天,果然有效!

等馬麻洗好小桃子,餵完ㄋㄟㄋㄟ˙,小娃已經乖乖進入夢鄉了。

看來,馬麻是多操心了。雖然平常她很盧~喔!不!是超級盧,但是,該認真的時候,這小子還挺識相的。嗯~不錯不錯!

小娃 4歲2個月

備註:
1."泡泡糖"是舞蹈班長頸鹿老師常常放的舞蹈配樂,小娃超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