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走在路上,看到和奶奶相似的身材或臉孔,我總會懷念起我的奶奶。

懷念奶奶親切的笑容、懷念奶奶敎我講日文的樣子、更懷念奶奶每年端午節親手包的~一顆顆蒸好都快爆出米粒的頂級波霸粽,還有好多好多想念,都只能靠回憶。

我和奶奶1

【黑白照片中,那個五官深邃、貌似外國人的窈窕婦人,就是奶奶,而她手中抱著的Baby,當然就是我囉!】

老實說,從小看到大,我從來都不覺得,奶奶長得像外國人。

我和奶奶 我和奶奶 

但是婚後,老公第一次看到奶奶的照片,他狐疑的問,抱著我的外國人是誰?

我才忽然發現,耶~奶奶還真的有點像西方人的臉孔,該不會是。。。。。以前有混到?呵呵呵!

我和奶奶 

回頭想想,奶奶的哥哥和妹妹,就是舅公和姨婆他(她)們,還各個都有一張酷似西方人的臉孔耶!真妙!

當然這只是猜測啦!

因為老人家都已作古,無法考究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