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小桃子很壞,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一直誇她聰明,就開始不乖了,就是老人家講的~不可以在孩子面前誇她,真是傷腦筋捏!

小桃子的個性很倔,如果不如她的意,她會亂發脾氣,這個星期已經對馬麻發飆過3-4次,我都快招架不住了!

晚上,小娃要上舞蹈課,因為下雨,所以把拔開車帶我們一起去。
(其實我可以自己開車載小娃去,但是因為每次回家停車很遜,還是要老公下來救我,所以他說,乾脆自己開。)

上完課,去買麵包、豆漿、牛奶當明天早餐,回家後,就催促小娃趕快去進浴室洗澡,這個時候,小桃子開始"歡"了,說"她想先洗"之類的,好不容易搞定,讓她躺在小床上,先幫小娃洗。

但是小娃洗好後,小桃子卻賴在床上,說她想睡覺不想洗澡。

好吧!如果不洗就算了,但是得換上尿布,免得晚上尿床。這時小桃子又開始"盧",說她要穿小褲褲,不想換尿布。

我耐著性子跟她說,如果不睡覺,就要換尿布,要不然就要去洗澡,但是不論我說什麼,小桃子就是"歡",硬要拉她換褲子,她開始大哭。

我一直忍著不要動怒,但是手已經不聽使喚,朝她圓滾滾的小屁股和大腿拍下去,然後~可想而知,小桃子狂哭,大喊:

「不要打我!不要打我!你走開!」厚!這小孩~~真的會被她氣死!

看著哭得淚眼汪汪的小桃子,其實我還是會心軟,想抱著她安撫一下,但是她正在"歡",真的說什麼都沒用,抱著她,可以感覺她對我有敵意。

育兒專家說『媽媽的溫柔能量,可以改變孩子』,現在簡直是狗屁。

老公在旁邊看不下去了,走過來直接把小桃子抓進浴室,放在浴缸裡,然後~小桃子依然大聲哭鬧,所以老公狠狠的拍她2下屁股~~

坐在客廳裡,聽到趴啪啪2聲,我其實超緊張,因為老公的手勁大,每次姐妹倆不乖,被把拔打,我都擔心他失手傷了孩子。

老公兇起來,連我都會怕,更別說是孩子。小娃如果惹把拔生氣,都不敢吭ㄧ聲,但是今晚,我可見識到小桃子不認輸的個性。

被把拔狠狠的揍了2下,她居然還敢大聲叫把拔出去,堅持說:「我要馬麻洗!我要馬麻洗!」

換我進去浴室,倔強的小桃子,還不認輸,明明半邊屁股全都紅了,還是沒得到教訓,還要跟馬麻"歡"。
所以最後我選擇完全不理會,也不跟她說話,就是做完洗澡該有的動作~~

洗頭、洗澡、沖水、刷牙、洗臉、擦乾身體穿衣服,然後吹頭髮。

在這些過程中,小桃子哭鬧完全沒停,總之只要稍稍不順她的意,就是哭~~

像是~

「馬麻,美眉咳嗽了(因為哭乾喉嚨,咳嗽博取同情)‧‧‧」
「馬麻,這裡痛痛啦(洗澡時不小心被馬麻指甲刮到皮膚)‧‧‧」
「馬麻,美眉要刷香香(牙膏)‧‧‧」
「馬麻,我要自己關燈‧‧‧」
「馬麻,(吹)頭髮太燙啦‧‧‧」
「馬麻,剛才美眉頭髮燙燙(因為我換成冷風)‧‧‧」
「馬麻,泡ㄋㄟㄋㄟ‧‧‧」



總之,她覺得自己有一大堆委屈哭訴,馬麻我一概不理會。

結果,等我泡好ㄋㄟㄋㄟ走到小床邊,她~睡著了!

唉~妳這孩子,明明就是想睡覺,那就乖乖睡嘛,幹麻亂發脾氣啊!真是的!

當然,泡好的ㄋㄟㄋㄟ還是得喝完,硬拔下她嘴裡的奶嘴,又哭~厚!

牛奶喝完之後,塞進奶嘴,想幫她蓋好被子,已經快睡著的她,居然還可以發脾氣,說她要自己蓋。

唉~該拿你怎麼辦啊?小桃子!



小桃子 2歲又5天

【馬麻~碎碎念】

最近小桃子亂發脾氣的情況很頻繁,簡直就像魔鬼!
完全無法溝通,每次想要好好的跟她說,她總是把我推開,認為我會侵犯、阻止她想要做的事。

像是"自己洗手"這件事,我當然知道她是想玩水,有時適度的讓她自己做她想想做的事,我不會阻止,但時間到,我就會要她停手。
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之前,她想自己洗手、抹泡泡,我都會阻止,而且直接把她手上的泡沫沖掉,讓她覺得受傷,所以現在只要她在洗手,我走進浴室,她都會緊握雙手,生氣的要我出去~~
唉~這該怎麼辦呢?

小桃子,馬麻很擔心妳,妳不可以這麼任性。
馬麻會想辦法,讓妳可以快樂的學習、長大,不要再打妳、對你大聲吼~~
不過,妳要聽馬麻話,不可以再亂發脾氣了,知道嗎?

要乖乖喔!要把魔鬼丟掉,變天使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