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,老公工作到天亮,整整48小時沒睡覺,剛剛一躺到床上,馬上ㄍㄨㄛˊ起來了!

親愛的把拔,辛苦了!

自從小桃子出生後,家裡的所有成員,通通來個大風吹,尤其我和老公的的工作,正面臨重大轉變。

辭掉曾經引以為傲的新聞工作,成為專屬媽咪 and "儲備的"快樂煮飯婆(因為還不太會做菜)。

老公呢!原本打算當個soho族,但是「代誌沒你所想的~~那麼簡單!」,光靠零星的案子,兩天捕魚三天曬網,粉恐怖的ㄋㄟ!

規劃籌備了半年多,老公和朋友合作的新公司,即將正式開業,而現在的忙碌,還只是剛開始。

因為我不上班了,經濟來源全靠老公一人,這壓力非同小可。

前幾天,聊起我們的未來,老公說,準備在三年內換大一點的房子,這讓我相當興奮,雖然小桃子還只是個小不點,不過現在這個溫馨的小窩,已經顯得有點擁擠。

而當時,我還只是沉浸在"三年內要換房子"的美夢中,完全沒有想到老公的壓力。

今天,小娃學校Outing,要提早到校。原本我想,老公應該不至於天亮還回不來吧!

結果~還真的是一夜沒睡,做到天亮。

8點10分,老公打電話回來說沒辦法送小娃上學,其實我早有心理準備,早上起床,沒敢太大聲叫小娃,以免吵醒小桃子,快速幫小娃刷牙、洗臉、綁頭髮、換衣服,還有要她快快吃完早餐,就飛快送她去學校。

回來後,小桃子還在睡,ㄣ~不錯!

梳洗完,一邊吃早餐,一邊看食譜,看看今天天氣不錯,應該可以買菜回來煮,否則如果今晚老公加班,再吃水餃,我可要吐了!小娃昨晚已經說,她不想再吃鍋貼了!

從來沒有這麼快速買完菜,多虧了這幾本食譜,回家後先將肉類料理完,小桃子已經開始哭鬧,餵完ㄋㄟ ㄋㄟ之後,桃子乖乖的在坐在沙發上玩。

沙發角落有一條深藍色背帶,是小桃子出門必備的工具,為了拿到手,桃子很努力,不管是坐著還是躺著,她都伸長了手和腳,使勁兒的勾,使勁兒的挖。

最後,我發現她的腳最好用,超靈活的喲!

為了拿到腳邊的東西,桃子會用腳先勾,勾不到,身體就會不斷往下滑,直到碰到東西為止,然後用靈活的小腳,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把東西勾到胸前,再伸出小手去拿,這些動作,對我們來說很容易,但是對6個月大的Baby而言,可是相當大的挑戰,因為即使腳勾到了背帶,伸手去拿可能有會被卡住,絆手絆腳。

不過顯然現在這一招,她已經運用自如、無往不利喔!難怪每次她睡過的床墊,腳邊都會攏起一個小丘,真是聰明的小傢伙!

看著小桃子努力學習長大的模樣,想到老公現在正為我們的夢想,努力工作賺錢,我~應該也要好好的努力,做好"家庭主婦"。

以前總覺得家庭主婦沒什麼難,現在才知道,要做好一個家庭主婦,是天底下最難的,所以~加油!加油!加油!


把拔!你也要加油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