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老爸,身高180。

所以,小時候,我覺得爸爸就像一座山,那樣~又高大、又穩重。

 

印象中,像山一樣高的爸爸,幾乎不曾掉過眼淚....

即使爺爺奶奶去世,老爸也只是臉色凝重,不說話......

但,在我和妹妹出嫁那天,爸爸臉上不捨的眼淚,讓我永遠忘不了!

迎娶_拜別父母1        

大妹比我早婚,記得她出嫁時,拜別父母......

爸爸激動落淚....而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....

連在一旁觀禮的姑姑,也趕快別過頭說:

「我嘸敢看大兄,看了揪嘸甘~」

 

隔幾年~我也出嫁了!

我又見到爸爸的眼淚!

直到現在,每次看到這張照片,總會讓我眼裡一陣模糊....

迎娶_拜別父母3.jpg      

我知道,一向大男人的爸爸,並不會重男輕女,反而是超疼女兒。

但是,就和傳統台灣男人一樣的觀念~

嫁出去的女兒,再怎麼不捨,就像潑出去的水,不能再回頭~

在夫家~要相夫教子、侍奉公婆,

成為洪家的媳婦、就不再是楊家的女兒.....

迎娶_潑水.jpg    

老爸是很傳統的人,就算我們怎麼跟他說,

現在已經沒有那種觀念啦!女兒結婚~等於是多一個兒子啦.....

但老爸也只是笑笑說:「哇哉啦~」

 

自從我出嫁後,每次回娘家,爸爸總像接待遠道而來客人一樣,對我很客氣,

剛結婚那一年,真的很不習慣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台北生活漸漸忙碌,回娘家次數少了,和爸爸的情感聯繫,就更生疏了...

 

偶爾打電話回彰化~話家常,爸爸總是回應幾句,就急著呼叫媽媽來聽電話;

我們搬了新家,爸爸也只是託弟弟捎來慶賀新居的紅包,

很客氣的~沒有上來住兩天,

這種生疏的感覺,讓我很陌生,很不習慣。

 

去年父親節,爸爸拗不過我的"盧功",

終於願意帶著媽媽上來台北一日遊,

一來,慶祝父親節;

二來,帶爸媽去101頂樓朝聖;

三來,順便看看我們已經住了一、兩年的"新家",

 

午宴過後,我和大妹陪爸媽上了101頂樓,

爸媽101    

爸爸笑我,住台北這麼久,連101頂樓都沒來過!

(啊都嘛是這樣啊!住越近越沒興趣啊!)

所以,託爸媽的福,才有機會上頂樓囉!

2010-0808_爸媽101(拼貼)  

媽媽也糗了一下爸爸~

媽說,爸爸為了上來台北和女兒見面、逛101,

特地翻出一件新T恤,還特地去買雙新球鞋,打點一番!

(呵~~老爸真可愛!)

 

逛了一圈,爸媽看得很開心,東西南北四個面向的台北市景盡收眼底,

爸說:「差不多該下樓了,等一下又要排很多人!」

雖然爸爸心情愉快,說得很輕鬆,

但是我發現已邁入古來稀之年的爸爸~

2010-0808爸媽101    

背...比以前駝了;

體力...以不比從前;

也許是因為沒有午睡~

排隊等下樓時,臉上掛著微笑的爸爸,略顯疲態。

 

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,頻頻問爸爸:累不累?需不需要休息一下?

爸爸依然笑著說:沒關係!不累!

(倒是媽媽因為常練敦煌舞,體力真的很不錯!一路上精神抖擻的~呵呵!)

 

走出秒速往下降的觀景電梯,繼續往手扶梯下樓時,

我下意識的靠近爸爸身邊,挽著他~

爸爸則用我最熟悉的方式,用手肘輕輕夾住 我挽著他的手....

然後,也不知怎麼搞得~再轉換手扶梯時,

我的手滑向爸爸的大手掌....

 

握著我的手,捏了捏我的手,

爸爸轉頭對我 靦腆地笑了笑,然後說:

「妳小時候的手,軟~軟~軟....」

 

就只是簡單的一句話~ 我激動得差點當場飆淚...

就只是簡單的一句話~ 從小到大和爸爸的互動,像電影一樣,一幕幕腦海中,飛速地往前...

原來~爸爸和我的親暱互動,一直停留在小時候...

 

長大後,不用有"把拔抱抱",也沒有"把拔牽牽",

長大後,更不再和爸爸有親暱的對話...

 

想到這裡,回頭看看爸爸的背影,似乎又增添一分孤獨....

2010-0808_爸媽101    

經過那次101的牽手情,爸爸和我的互動,明顯變得比較熱絡,

雖然每次回娘家,爸爸還是很客氣,

但是我能感覺到,老爸為了融入我們的話題,所做的努力,

打電話回家,他也不再急著丟話筒給媽媽,而是順其自然地和我聊起天來....

啊~真是開心!

 

下次回家,我要開始試著,一進門就給老爸(和媽媽)一個""Big  Hug!"

(不知道兩老會不會被我的熱情 嚇一跳?)

 

親愛的老爸!

I  LOVE  YOU!!

祝你~身體永遠健康、硬朗、呷百二!

 

Leen  40y8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