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週末,把拔很辛苦!還要去加班,到片場拍志玲姊姊。

 

那麼呢~通常,我們家的水果,因為都是把拔削,然後全家一起享用,

所以只要遇到把拔加班,我們家的水果時間,就省起來了。

 

但是,在這種炙熱的夏天,冰箱裡如果有一顆冰鎮過的、甜美多汁的西瓜,那可就另當別論了!

 

星期三,把拔剖了一顆,剛從costco抱回來的小玉西瓜...(還沒冰過!)

切半、去皮、切塊~  但是,還沒來得及品嚐,就被call回去加班。

所以~那水果盤裡的半顆西瓜,就我們母女三人私吞了,

本來把拔還留話說,如果吃不完~再留給他!

但是,你說呢?會吃不完嗎?呵呵呵!

 

因為對把拔深感歉意,所以冰箱裡那半顆西瓜,一直乖乖的躺在冷藏室裡,沒人動它。

直到週末(今天),把拔又開始連續三天的"魔鬼拍片週",

姊妹倆在家吃飽飯,閒閒沒事做,開始動小玉西瓜的腦筋......

「馬麻~可不可以吃西瓜?」

「可是~把拔都還沒吃過ㄋㄟ!」

「好不好嘛?好不好嘛?」

 

老實說,每次打開冰箱,看到那黃澄澄、果肉豐厚的小玉仔,要不被它誘惑,真的很難!!

"心裡的歉意"和"西瓜放太久會爛掉"的想法,正在天人交戰,最後~~

西瓜贏了!

 

「噢耶!!噢耶!!」看她們樂的...

就在我拿起菜刀,切下1/4、又切成三瓣,準備去皮的時候,

一向猴急的小娃衝到流理台邊,

「馬麻,這樣就好了!這樣就了!」

「蛤?這樣就好?」

「對啊!對啊!這樣就好!」小桃子也湊過來附和。

「那~好吧!」呵!這樣我也比較省事!

 

姊妹倆捧著那片西瓜和空盤,喜孜孜的到餐桌上,大口大口的啃起西瓜.....

 IMAG0841.jpg 20110618啃西瓜

簌簌簌~~簌簌簌~~只聽到兩人的簌簌聲,好吃到連話都不說了....

IMAG0845.jpg IMAG0850.jpg

很快的~~"ㄅㄧㄚˋ ㄏㄡˋ "姊姊,果然勇奪冠軍,啃完了!

然後,她一臉滿足的對我說:「馬麻,這樣吃~比較爽!」哈哈哈~

IMAG0851.jpg IMAG0852.jpg

看著啃完的西瓜皮~意猶未盡的小娃,似乎覺得...沒啃乾淨,所以~又開始啃起來....

IMAG0854.jpg   

而一向動作慢的小桃子,啃起西瓜,依然慢條斯理....雖然已經啃得疵牙咧嘴,還是~慢慢來!

聽到小娃說,吃得很爽!她也趕快跟著附和:「對啊!對啊!這樣就不怕被別人吃光光!」

哈哈哈~小桃子一語道破她心中的"痛 "....

IMAG0855.jpg IMAG0857.jpg 

然後,就是這般光景啦!

 看到西瓜皮上小小的齒痕,我實在忍不住笑了出來,

其實,這樣一小片西瓜,根本只是上次那一整碗削好西瓜的1/6,

但是啃西瓜的那個Fu~,就讓姊妹倆滿足了一整個下午,哈哈!

IMAG0858.jpg IMAG0860.jpg   

我在拍西瓜皮的時候,小桃子在旁邊湊熱鬧的說:「馬麻,那個西瓜皮很脆耶!你要不要咬咬看!」

哈哈~寶貝!我當然知道!因為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啃西瓜的啦!

 

看著她們啃西瓜,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事....

因為聽說西瓜皮敷臉,對皮膚很好,

所以每次吃完西瓜,不管它是紅的、還是黃的~

直接往臉上抹下去.....啊~~霎時好清涼喔!!

就這樣~不知道抹了多少次,

有一回被我我媽看到,她問我在幹甚麼?

「啊不是說,這樣可以養顏美容嗎?」

「吼!那是要拿去洗一洗,切下來敷臉啦!」

「啊~啊~啊~啊~」 

從此~~我再也不敢這樣敷臉了!! 

 

娃 8歲11個月

桃 5歲8個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