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幫小桃子吹頭髮的時候,小桃子突然對我說:

「馬麻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小時候,左手打一針,右手打一針的事耶!」(當時小桃子2歲8個月)

「我連護士阿姨因為我哭,送我一隻跳跳筆,我都記得很清楚~」

「喔!這樣啊!那你很厲害呀!」

(每次聽到小桃子心有所感的發表她的看法,總是讓我很期待...)

(期待她會說出令我又驚又喜的話!)

 

「哎喲~可是我不要啊!我一直一直想要把它丟掉,可是都丟不掉啊!我不喜歡這樣!」

「蛤?為什麼要丟掉?」

「如果我不把它丟掉,我的頭腦裡面就塞滿滿的,這樣~我就裝不下別的東西了啊?」

「所以~妳覺得你會記不住上課學的東西,所以要把小時候的事丟掉?」

「對啊!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丟掉?」

 

因為吹完頭髮,我和小桃子的對話,並沒有繼續...

但當我下筆記錄這段對話時,我忽然覺得~

小桃子好像真的對這件是相當煩惱!!

雖然~我很想以輕鬆的語氣告訴她,

寶貝!你想太多了!!

但這樣的答案,她一定不能理解,

嗯~還要找機會再跟她聊聊!!

 

唉!這孩子,想法會不會太早熟啊?是誰教她的啊?

 

桃 5歲8個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